越努力越心酸【高三停更版】

名学偏蒲 0713偏明栎
随缘更新打字极慢(升高三了大家理解)

【昀蒲】与狼共舞

1v1  he  ooc归我

背景是明侦前两案,但是和节目剧情一点关系都没有,文中的情节都是我瞎编乱造的,不要细究

求求红手和评论鸭

全文2k+   阅读愉快





“扎个猛子?”

杨蓉走后,在栏杆上目睹一切的蒲熠星走下来坐在她的位置上,端起酒杯抿了一口,但眼神却始终盯着面前的黑衣服务生。

“小心别被淹死了,张若昀。”

蒲熠星放下酒杯,手搭在吧台上,头却扭过去不经意地环视热闹的舞会,像是在找什么人,等到回头才发现张若昀在一直盯着自己。

蒲熠星被看的心里发毛,起身想离开,却突然被对面伸出的手抓住手腕压在了桌子上。

张若昀站起来,隔着桌子一点点俯身靠近蒲熠星,在他耳边慢慢地说,“在找那个你最期待的艾莉小姐?”

“只是欣赏她的歌曲。”口中的热气撩过耳垂,蒲熠星抖了抖,与张若昀拉开了一点距离,侧过头看见了他嘴边的笑意。

蒲熠星也认识了他那么多年,知道他心情愉悦多半不是什么好事情,便警觉地后退一步,“你干什么了?”

“啊,也没什么,我把她杀了。”

 

 跑,快跑,再快一点。

蒲熠星在走廊上飞奔,后面是大笑的张若昀,他知道,自己论体力一定是比不过常年锻炼的张若昀的。

操,蒲熠星在心里不停地骂着,这个长着异瞳的人怎么这么疯,被他抓住自己每次都被整的特别惨,这次该怎么逃脱?

又拐过一个过道,旁边的一扇门突然开了,一双手将蒲熠星拉了进去。蒲熠星咳了几声,喘顺了气,抬头定睛一看,竟然是甄火火。

甄火火穿着笔挺的西装,指着旁边的沙发,温和地说:“先在这里等一等吧。”

 

 “咚、咚、咚”

敲门声让蒲熠星刚平静下来的心跳又开始飙升,他扭头看向书桌前的甄火火,发现他却一点都不着急。

“你会没事的,他抓不住你。”

蒲熠星在听完这句话之后就昏迷过去了。

———————————————————————— 

 “小蒲,小蒲!”

何老师?

蒲熠星慢慢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躺在娱乐室的床上,而何老师站在床边正看着自己。

“快起来,我们该去破案了。”

“破案?”

“你睡蒙了?甄火火昨天死了啊。”

甄火火,死了?

蒲熠星猛地坐了起来,穿上衣服跟着何老师去了会议厅,当看见张若昀也在的时候,他的心猛地颤了一下。


“你们好,我是张摇滚,我也是因为看见艾莉论坛上的信息才过来的。”

 

 他不是刚杀完艾莉吗?刚才那是梦吗?但为什么那么真实,甚至自己的腿还因为过度劳累而隐隐作痛,可他又怎么会突然到这里?甄火火到底是谁杀的?

蒲熠星正冥思苦想,却刚好与张摇滚的视线对上,他的眼突然瞪大,手里的笔掉落在了地上。

这个人没有异瞳。

 

 在破案的期间,蒲熠星偷偷地把张摇滚拽到一边的房间里,压下声音问他,“你和张若昀什么关系?”

“真有意思,我就是张若昀啊,你怎么了蒲熠星?”

蒲熠星盯着他的眼睛,“不,你不是,至少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张若昀。”

张摇滚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你挺仔细。”

“我是这具身体的主人格,他是副人格。”

怪不得。蒲熠星摸了摸下巴,突然问,“死者是你杀的吗?”

“侦探,这个问题现在问不太合适哦。”张摇滚抱着手臂,笑着一步步退出了房门。

而他的墨镜之下,赫然是一双异瞳。

 

 投票环节,蒲熠星拿着手铐,站在魏新闻和张摇滚的投票箱前踱步,犹豫不决。

魏新闻太可疑了,各种证据和他的表情都让蒲熠星几乎坚信他是凶手,但也只是几乎,他心里清楚的知道张摇滚有更大的嫌疑。

蒲熠星投了魏新闻。

 

凶手是张摇滚。

意料之内,蒲熠星其实在问他那个问题时就知道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努力去忽略他作案的可能性,把自己伪装成和其他人一样是被张摇滚欺骗了才投错的“受害者”。

听着众人的打趣,蒲熠星看向大家苦笑了几声,视线却再次与张摇滚对上,还有他那抹不怀好意的笑容。

 

 “你们要是留宿怕我我就和侦探住一屋呗,”张摇滚对着何老师说,“何老师我就不好意思打扰了,小蒲,怎么样?”

蒲熠星面上不显心里却咬牙切齿,“行。”在这等着呢,我倒要看看你想干什么。

 

 蒲熠星跟着张摇滚去了四楼,刚进屋他就把门关上了。

“你到底想干什么?杀我吗?”

张摇滚转过身来,意味不明地说,“你知道凶手是我。”

是陈述句,蒲熠星也装不下去,索性承认了。

“那你竟然没投我,为什么?”

张摇滚一步步走向前,蒲熠星连忙往后退,不料却撞在了房门上。张摇滚用手撑着门,把蒲熠星禁锢在自己怀里,又问了一遍,

“为什么不投我?”

“我……我……”

现在这个姿势蒲熠星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脑子还没转过来嘴就说出来了。

“是因为张若昀!他……我认识他那么多年了,还是有一点感情的……”

“你喜欢他?”张摇滚眯了眯眼睛,异瞳差一点没忍住显现出来。

蒲熠星脸爆红,连忙抬起头反驳,“不我没有!”

“那他追你的时候你跑什么?”

蒲熠星冷静了下来,听见这话不免疑问,按理听他的描述应该不知道张若昀的事情啊,“你怎么知道副人格的事?”

“哦,”张摇滚转过头揉了揉脖子,“他给我讲的。”

“对了,既然你喜欢张若昀,那我就送个礼物给你。”

“不我没……”

一个透明的水晶球放在了他的面前。

“把手放上来吧,为了感谢你,给你个惊喜。”

把手放上来的一瞬间,蒲熠星就消失了,而“张摇滚”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蓝色的瞳孔在灯光下照得愈发妖冶。

“从来就没什么主人格副人格,一直都是我啊。”张若昀喃喃道,他把手放在水晶球上,“我的小猫儿,我来了。”

 ——————————————————————————

 蒲熠星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回到了那个甄火火把自己拉进来的屋子,但是他却不见了。

“别找了,”张若昀推门而入,站在了蒲熠星躺的沙发旁边,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脸,“怎么样,没不舒服吧?”

“没,”蒲熠星还没回过神来,到底哪个是梦?哪个是真实?“甄火火呢?”

“啧,他竟然想把你拉出我的世界用你做他的灵魂载体,所以我把他杀了。”张若昀摊了摊手,而蒲熠星却从他的话里抓住了漏洞,脸变得越来越红,“你杀的?所以并没有什么人格对吗?”

张若昀看着他这幅样子就想把他扔到自己的床上,本来就没想继续骗他,也就承认了,“对,所以你那欲盖拟彰的反驳我可是都听见了啊。”

蒲熠星撇过头去不再看他,嘴里还嘟嘟囔囔,“不然谁愿意天天被你像个变态一样追。”

 

 返回大厅,舞会还在进行。蒲熠星披上了斗篷,戴着银色面具,跟在一身黑衣的张若昀身后。看着跳舞的人群,蒲熠星突然想到一件事,“你为什么杀艾莉?”

“因为她喜欢你,我要你只属于我一个人。”

张若昀转过身,行了个绅士礼。

“这位先生,有幸和您一起跳支舞吗?”



——————————————————————————————

我都不知道我在写啥,剧情看看就行。。。文笔不好见谅,写不出来那种感觉

元宵节快乐鸭


评论(4)
热度(781)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越努力越心酸【高三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