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心酸【高三停更版】

名学偏蒲 0713偏明栎
随缘更新打字极慢(升高三了大家理解)

【名学全员向】高中生活实录(一)

设定见前言 

全员向,cp出现会打tag

本篇3k+  阅读愉快 多多评论和我互动哦



1

蒲熠星拉着装满书的箱子迈进校园,抬头看到这熟悉又陌生的景观。孔子像仍立在小花园的正中央,来来往往的学生大多像他一样,拉着箱子匆匆地走向教室。

我,蒲汉三,在时隔一个月的网课之后又回来了!

“哎,蒲哥蒲哥!”

熟悉的声音从后方传来,蒲熠星转过身,看见唐九洲背着两个塞满了书的书包,喘得像是刚跑过一千米一样。

“垃圾学校!跨年之后开学是真有他的,”蒲熠星一边帮他把一个书包放在自己的箱子上,一边听着唐九洲不知道憋了多久的抱怨,“离会考就剩十天了,满算最多上七天,结果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时候开学。”

“好多人说是不来,结果一个班恨不得就两三个没来。”唐九洲愤愤地说,“原本我想着来的人不多我也不来了。”

“我听说这会考简单得脚踩在答题卡上都能过,可能是怕会讲新课吧。”蒲熠星把书包固定好了,两个人并排走向教室。

听见可能要讲新课,唐九洲仰望45度天空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我真的会谢。”

“对了蒲哥,你阳过吗?”

“没。”

“巧了,我也没。”

2

“周峻纬,你别过来啊,再靠近我酒精伺候!”蒲熠星看着周峻纬不怀好意的笑容,拿起一瓶酒精喷雾作防御状。

“咳咳,咳咳咳。”周峻纬故意靠近咳嗽了几声,蒲熠星吓得恨不得把一瓶酒精全倒在他身上。

“韬韬,”蒲熠星回到座位上,指着门边那个得意的人,咬牙切齿地向郭文韬说,“周峻纬这个b还没好透,在QQ上扬言要和我们所有人贴贴,快去和我一起制裁他!”

郭文韬正在书桌上整着书,“那你还不如去找小齐,他比较制得住。”

3

撒贝宁走进班级,嘈杂的声音瞬间安静了下来。

“同学们,还有十天就要会考了,会考虽然简单,但是也非常重要,过不了就拿不到高考毕业证。”

“但是,”撒贝宁眨了眨眼,“按咱班这水平这事儿不可能发生。”

“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得到全A!”

撒贝宁指着前门贴着的崭新的课表,“这是我们的安排,这周从周二上到周六上午,周末是公务员考试我们需要腾考场,下一周从周一上到周三,周四就考试了。”

“——我们的时间非常紧迫。”

4

唐九洲嘴里叼着一根笔,在位置上正无聊地等着第一节上课,眼神忽然向隔壁班瞟了一下,震惊地掐了一下邵明明的胳膊,“快看快看,隔壁班语文老师竟然穿着防护服上课!”

邵明明正被掐地呲牙咧嘴,但显然唐九洲话里的内容让他更感兴趣。

“这防护到位啊,”邵明明眯起了眼,“糖酒猪,你是不是还没阳?”

“嗯哼。”

“我妈在医院上班,不然我也给你搞一套来?”

“只要你不介意你帅气的男朋友在第二天被挂在校园墙上供全校人嘲笑。”

邵明明微笑,“我大义灭亲。”

5

蒲熠星听说这件事,带着一群人跑到二班去八卦。

热心的少帮主眉飞色舞地讲着他们班语文老师的风姿,“……没想到最后我们数学老师来了一句‘这不是做样吗’,给我们笑的。”

正聊着余光看见一抹熟悉的白色,JY刘小怂少帮主赶紧跑回了座位上。

只见那个“大白”从电动车上下来,拿出车篓里的语文书,卡着上课铃走进了教室。

6

一班二班八卦人士聚集中心(14)

JOJO:[分享]视频

JOJO:石凯和恩齐合唱《倔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JOJO:每次看这个元旦节目都会笑到头掉

齐齐子:一个腿断一个手断还出节目,是挺倔强的

文韬:身残志坚

ppp:可见高中生的体质有多么差劲,我真诚建议一周要多上几节体育课

Jz:你很有自知之明

凯凯:你们一群看戏的,都不心疼我和恩齐!!

黄子:什么时候来学校,你的卷子一张张我都给你们保存得好好的

恩齐:是我胳膊上的白色不够刺眼吗?

小何:我的眼睛已经做题做瞎了

7

石凯和黄子弘凡传着卷子,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

“凯凯,我受不了了。”

“我要裂开了!”石凯整着卷子,颤抖地说,“这么多我们得写到什么时候。”

“看课表,”黄子弘凡指着前门旁的课表安排,“一天里有五节课都是模拟考试。”

石凯缓缓闭上眼睛。

8

蒲熠星手中的笔在卷子上飞速地移动,“韬韬,你说我该怎么做才能逃离这座学校。”

“阳了,发烧。”

“我当初也这么觉得,以为最多两天就扛不住了,”蒲熠星停下了笔,崩溃地说,“谁知道我一个体质那么差的人扛了三天一点毛病没有。”

“我现在就等着阳然后合理地回家呆着。”

唐九洲听见这话,茫然扭过了头,“蒲哥,你才觉醒吗?我已经等了两天了。”

9

“啊——”蒲熠星长叹一声趴在了课桌上,“我为什么还不阳,求求了,还有最后一天半。”

如果是刚开学的郭文韬可能会语重心长地劝道,“别阳,真的很难受。”

但现在的郭文韬会双眼无光地说,“我是不是发烧了?我能不能回家?”

唐九洲面如死灰地从卷子堆里抬起头来,“我宁愿在家卧病五天也不愿在学校做一天卷子。”

然后掰了掰手指,悲愤地说,“一天快八套了!”

说完又拍了怕蒲熠星的肩膀,“哥,你什么时候阳了,一定要去下口罩,我要和你口对口呼吸同一片空气!”

齐思钧端着保温杯刚接完水回来,听了一耳朵忍不住惊呼,

“唐九洲你干什么!你要和阿蒲……口对口?文韬同意吗?”

郭文韬面无表情地把一张卷子拍在齐思钧的胸口,一拳500让他差点吐血。

“卷子写完了吗在这八卦?”

10

“二十五套,”唐九洲深吸一口气,掐了一下自己的人中强迫自己清醒,“明明,我们才开学三天。”

邵明明不想说话,邵明明被物理快折磨到崩溃了。

11

下课铃一响,蒲熠星抓起饭卡就冲出了教室,还不忘回头大喊一声,

“兄弟们,我们顶峰相见!”

话音未落,黄子弘凡一个滑铲…啊不一个加速就超过了他。

“哎哎,黄子……”

然后又有两阵风挂过,定睛一看是周峻纬那个b在拉着齐思钧跑。

“小心我向教导主任举报你们!”

郭文韬看不下去了,恨铁不成钢地拉起他的手一起跑,

“还顶峰相见,这俩人如果在山顶上拜天地你甚至都赶不上去骂一句‘狗男男’!”

“韬韬,你变了!”

12

“现在是周五的12点40分,距离明天还有11小时20分,每日一问,哥你阳了吗?”

蒲熠星郑重地拿出体温计,转了一圈又一圈,那条银线赌气般稳稳地停在36度5。蒲熠星叹了一口气,甩了甩体温计装进盒子里。

“发烧计划失败第九次。”

“啊……好吧”

周峻纬和齐思钧对视一眼,同时在对方眼里看见两个大字,

无`语

13

邵明明:“我的灵魂得到了洗涤。”

唐九洲:“我的灵魂得到了治愈。”

石凯:“我的灵魂得到了救赎。”

黄子弘凡:“我的灵魂得到了升华。”

明`唐`凯`黄:“啊,物理,”

“你什么时候去死!!”

14

火树不忍直视,随手扯过一张物理卷子写了起来。

15

“啊,我作业写不完了!”这是蒲熠星的惨叫。

“啊,我作业写不完了!”这是唐九洲的哀嚎。

齐思钧摇了摇头,打开保温杯喝了一小口润了润嗓子,

“九洲啊,太天真。”

“啊?”

16

“交物理作业,快点!”火树把卷子卷成一个筒,在讲台上敲了敲,“这次要记名字的。”

唐九洲瞪大了眼睛,双手拉着蒲熠星的胳膊开始疯狂晃动,“完了完了,我们要被记名字了,怎么办啊蒲哥。”

“啊?”蒲熠星另一只手准确地找到那张已经写完的卷子,稳稳地递到火树的桌子上。

唐九洲眼尖的看见蒲熠星桌子上刚发的几张卷子已经有了笔迹,颤抖地说,

“所以只有我是小丑?”

齐思钧叹了口气,“就说你天真。”

17

晚读刚刚结束,开始今天最后一次的体温检测。

一阵骚动让沉浸在题海中的几个人抬起头来,火树平静地说,

“我发烧了。”

蒲熠星震惊,“!!竟然让你捷足先登了。”

唐九洲:“蒲哥你别太荒谬。”

蒲熠星扭头看向唐九洲,慌乱地说,“你快把口罩带上!哎你别大口吸气啊!”

18

蒲熠星悲壮地对火树说,“你周围两个没阳的,没想到竟然你最先复阳。火树,一路走好!”

火树气急败坏地说,“我还没走呢!”

19

唐九洲像风一样冲进教室,趴在桌子上对几人悄悄地说,“据我在厕所截到的线报,我们的数学郎老师要出差啦!所有科目就他讲新课,这下可以安心摆烂了。”

蒲熠星安慰地拍拍唐九洲的肩膀,“别急,韬韬会出手。”

在数学课铃响之后,郭文韬拿着资料走上讲台,“同学们好,这节数学课我会代郎老师给同学们讲课,”

“这节我们讲——导数的运算”

20

晚自习,静悄悄的教室被一阵放炮声点燃。

“轰轰——呲——啪”

唐九洲偷偷给邵明明咬耳朵,“这么大的声音,不会是我们学校被炸了吧?”

过了一会儿,一辆救火车的警铃声在同学们的耳朵中变得越来越清晰。

唐九洲又和邵明明咬耳朵,“嚯,这是进了校园?该不会是校园被炸了来灭火的吧?”

邵明明无语地说,“你到底多想学校被炸?”

唐九洲无辜地用手比了比,“不多,也就亿点点吧。”

救火车的声音逐渐又变小了,唐九洲失望地低下了头。

21

下课之后,几个人轰轰烈烈地跑出教室,站在学校东边空旷的菜地里,

“快看快看,有烟花!”

蒲熠星盯着空中绚丽的烟花,轻轻地说,“这么多年第一次看见烟花。”

周峻纬叹了一口气,“是啊,幸好我们学校离市区够远,今年管得也不是很严了。”

唐九洲和邵明明在旁边叽叽喳喳地要约着大家过年一起放烟花,齐思钧操心地跟他们讲要注意安全。石凯和黄子弘凡激烈讨论哪里有卖烟花的,还说要带黄子弘凡在过年的时候认识一下在养伤的恩齐。

郭文韬看了看这群朋友,笑了笑,“今年的第一场烟花是和你们一起看的欸。”




————————————————————

后续不定期更新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越努力越心酸【高三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